中国語鍼灸

             
中国語はよくわからないけれど、経脈の説明なのではなかろうか?? 多分鍼灸の 学校で勉強したと思います(笑)。 《中華醫藥》:拍打療法,拍走疾病打來健康 拍打療法其實就是用木槌、木棒或者拍子及雙手在某些特定的部位上行輕重不同而有節奏的按壓、拍打,以健身去病的一種方法。 中醫認為人體經絡氣血運行暢通是健康的基礎。手和足都是全息穴位的反映區,人體的十二條正經,其中手足各有六條,每條正經都有自己的經穴和交會穴。五臟六腑的氣血精氣是在經絡 的道路上迴圈著。人在按壓、拍打時,各部的穴位及反射區以極力的震盪刺激、傳導感應帶動12條經絡和七經八脈,疏通全身經絡,排除微循環障礙,改善血液迴 圈,調整神經內分泌系統,促進新陳代謝把身上的陰寒污穢之氣排出,使之精清氣爽、增加免疫功能、達到防治疾病、延年益壽之目的。

拍打的效果直接與拍打手法的選擇,熟練程度、部位和穴位的準確性,以及用力的大小和技巧有著密切的關係。 拍打的注意事項: 1,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需要選用適宜的操作方法,按經絡穴位進行,對穴位進行點、按、揉、掐等,對經絡肢體進行拍、打、推、拿等手法刺激。 2,在手法上應先輕後重,由淺入深,循序漸進,使體表有個適應的過程,切勿用暴力,並且要保持雙手有一定的溫度,使拍打的部位感到舒適。 3,拍打時,應全身放鬆,自然呼吸,最好在空氣流通,溫度適宜的室內進行。 經絡拍打 經脈是經絡系統的主體,具有表裏經脈相合,與相應臟腑絡屬的主要特徵。對不同經脈的刺激所產生的效果是不同的 。 胃 經 經常拍打胃經可防治胃腸道疾病:胃脹,胃痛,胃炎等 脾 經 經常拍打脾經可防治消化系統疾病,如消化不良,泄瀉,便秘等 大腸經 經常拍打大腸經,可防治呼吸道疾病:感冒、支氣管炎、發燒、頭疼。頭面部疾病;面神經炎、面癱、耳鳴、耳聾。 心包經 經常拍打心包經可防治心血管系統疾病,如心絞痛,心動過緩,心動過速,胸悶等 肺 經 經常拍打肺經可防治呼吸系統疾病,如急慢性支氣管炎,哮喘,咳嗽等 腎 經 經常拍打腎經可防治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如急慢性前列腺炎,各種腎炎,水腫等 膀胱經 經常拍打膀胱經可防治呼吸系統疾病,如感冒,發燒,各種急慢性支氣管炎,哮喘等.

コメントを残す